新华网
高考期间福建有雷雨天气 体感闷热需防中暑-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高考期间福建有雷雨天气 体感闷热需防中暑

2023-06-06 21:54:53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高考天气。 新华网发(福建省气象服务中心供图)

  今年高考期间,福建天气可能不大好。省气象台预测,高考期间,福建有雷雨天气“出没”,体感闷热,中暑风险较高。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吴幸毓介绍,目前福建处在副热带高压边缘,华南上空的西南气流为福建带来充足的水汽,在这样的背景下,高考期间易有热对流发展,从而出现雷雨天气,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7-9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全省大部的最高气温在30℃到34℃之间,且由于湿度比较大,体感还是闷热的,中暑的风险较高,考生要注意休息,补充水分。”

  省气象台预计,6-7日,全省多云,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8-10日,副高减弱,低层切变东移南压,全省自北而南将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降雨强度有所增强,强降水范围也有所扩大。就中到大雨量级降水落区而言,8日主要位于福建省西北部地区,9日扩展至中北部大部,10日南压至南部地区;上述地区局部还将有暴雨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雷雨天气请考生和家长留意临近天气预报,关注实时路况信息,绕开交通管制路段,预留充足时间,提早出门;降雨天气出行时请注意交通安全,保持安全车距,谨慎驾驶。(刘丰 郑彬)

[责任编辑:蒋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