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鼓浪屿海鲜排档电子秤集中“体检”-新华网
此次集中“体检”,主要目的在于检查鼓浪屿海鲜排档的计量秤是否精准,是否存在破坏秤准确度、私自改装现象,是否存在使用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等违法违规行为。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鼓浪屿海鲜排档电子秤集中“体检”

2023-05-30 11:28:52 来源: 厦门日报 
字体:

  近日,思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厦门市衡器检定站,对鼓浪屿岛上海鲜排档在用电子秤开展强制集中检定。

  据了解,此次集中“体检”,主要目的在于检查鼓浪屿海鲜排档的计量秤是否精准,是否存在破坏秤准确度、私自改装现象,是否存在使用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等违法违规行为。

  本次共集中检定电子秤66台。其中,62台经检验合格的电子秤,获得了市衡检站制发的电子计价秤检定证书,检定人员同时对合格秤粘贴了“强检合格”标签,避免商户对电子秤私自拆卸和改装。另外4台因老化失准、铭牌不符等原因未通过检定的电子秤,检定人员指导商家从正规渠道采购电子秤后再行送检。

  在开展电子秤集中检定的同时,鼓浪屿市场监管所还引导岛上海鲜排档经营者签订了《思明区商业单位诚信计量承诺书》,并现场要求商家将电子秤检定合格证书展示在店面显眼处,“亮证”经营,引导其树立诚信计量意识,自觉诚信守法经营。(记者 陈泥 通讯员 童厦艳 林莉莉)

[责任编辑:陈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