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寻觅古建之美·追溯八闽风韵”千里之行活动启动-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寻觅古建之美·追溯八闽风韵”千里之行活动启动

2023-05-24 18:43:58 来源: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字体:

  22日,福建省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座谈交流会暨“寻觅古建之美·追溯八闽风韵”千里之行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

  福建省已有永泰、连城、屏南、晋江4县市入选全国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县,共获得8.42亿元中央财政补助资金支持,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

  “寻觅古建之美·追溯八闽风韵”千里之行活动由福建省住建厅、省委网信办、省委农办联合开展,活动分四期开展,覆盖九市一区。活动以“传统村落保护”为主题,通过对传统村落进行宣传推介,展现我省农耕文明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的成效,记录老屋“活”起来、古村“美”起来的历程,凝聚保护传统村落的共识。第一期活动将于5月22日-5月25日在福州永泰、泉州晋江两个传统村落集中连片示范县开展。

  福建省高度重视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先后颁布《福建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保护条例》《福建省传统风貌建筑保护条例》两个地方性法规,在制度创新、资金保障、闽台合作、活化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记者 游笑春)

[责任编辑:刘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