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厦门湖里区公布秋季小学招生方案-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厦门湖里区公布秋季小学招生方案

2023-05-23 11:27:01 来源: 厦门日报
字体:

  湖里区教育局昨天公布秋季小学招生方案,11所小学被列为热点学校。

  这也是首个公布秋季小学招生的区。今年湖里区小学招生网上报名登记时间为5月29日至6月2日,网址是:“厦门i教育”微信公众号或厦门i教育综合服务平台。现场报名时间为7月9日、10日,已在网上报名登记且无特殊情况的家长无需现场报名。

  今年“热点学校”共11所,包括湖里中心小学、湖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实小校区、康乐小学、华昌小学、天安小学、金尚小学、湖里第二实验小学、江头第三小学、东渡小学、东渡第二小学、翔鹭小学。

  “热点学校”片区招生对象除了符合“两一致”,即适龄儿童与父亲(母亲)户口一致,实际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一致(指适龄儿童及其家长在其户口簿记载的地址与实际住所一致)之外,还要复核其父或母持有产权比例应超过50%等条件,如果挂靠(外)祖父母,孩子的父母必须是无房户。

  如符合“热点学校”招生条件的片内生源超出学校可提供学位数上限时,可根据适龄儿童在片区的落户和居住时间、适龄儿童父母在片区的房屋产权比例等条件,制定具体招生实施细则,报区教育局备案后并提前预告公布。

  对符合“热点学校”招生条件,因学位受限无法接收的片区内户籍适龄儿童,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到湖里区其他有空余学位的公办学校就读。(记者 佘峥)

[责任编辑:程立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