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肺移植联盟成立-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肺移植联盟成立

2023-05-23 11:26:42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22日,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牵头成立的福建肺移植联盟揭牌仪式在福州举行,联盟旨在探讨终末期肺病诊疗模式,造福更多福建区域终末期肺病患者。来自福建省54家医院的呼吸科、重症医学科、胸外科等多学科主任共同探讨肺移植工作。

  据了解,中国肺移植联盟由王辰院士和陈静瑜教授共同发起和成立。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作为中国肺移植联盟成员单位,也是福建省唯一具有肺移植资质的单位。2018年,协和医院成立了肺移植团队,至今已完成肺移植手术20余例,围术期生存率和总生存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程立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