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地方信息】厦门老旧住宅装电梯提取公积金线上“秒批”-新华网
地方信息

【地方信息】厦门老旧住宅装电梯提取公积金线上“秒批”

2023-05-20 15:53:41 来源: 厦门市住房局
字体:

  近日,厦门市住房局在全省率先实现老旧住宅加装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线上“秒批”。电梯建设单位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报备登记加装电梯建设项目后,群众“一趟不用跑”,在手机或者电脑上就能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审核通过后资金“秒到账”。

  据统计,2013年,厦门市出台“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至今年4月底,共办理加装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2047笔,提取金额共计1.06亿元。

  以往办理该业务,群众要带着身份证、银行卡到窗口办理。审批时,要核实群众的房产信息,查找电梯建设单位的备案纸质材料并进行核对。今年以来,市住房局在实现业务由服务窗口办理转变为线上办理的基础上,迭代优化业务审批模型,设计开发老旧住宅加装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秒批”功能模块,实现业务办理由查证资料变为查证数据,提供资料变为核验数据的“零材料”审批服务新模式。

[责任编辑:程立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