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地方信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活动在福州举办-新华网
地方信息

【地方信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活动在福州举办

2023-05-19 17:24:02 来源: 福建广电网络集团
字体:

  5月17日,由福建省通信管理局主办、福建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承办的以“缩小数字鸿沟 服务经济建设”为题的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活动在福州举办。

  活动现场集中展示以行业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建设的发展成就,共话信息通信产业新发展。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子河表示,福建从实现村村通宽带到实现城乡“同网同速”,从实现所有县区5G网络覆盖到实现所有乡镇和75%行政村5G网络覆盖,从率先在全国开展海岛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建设到全国率先实现海岸沿线30公里5G网络覆盖。

  福建电信、福建移动、福建联通、中广电移动福建分公司和福建铁塔公司围绕“数智”赋能千行百业、构建数字基石、深化共建共享、聚力融合创新等主题,积极分享缩小数字鸿沟、服务经济建设方面的实践经验和探索成果。

  中国广电福建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广电移动福建分公司负责人方友爱在会上表示,作为移动通信领域的“新生代”和有线电视领域的“优等生”,中广电移动牢牢把握机遇、拥抱变革,充分发挥700MHz黄金频段优势,坚持以“全网IP化、云化、智慧化、融合化”为发展方向,推动建设全互联、广连接、广电与通信融合的新型基础网络,初步形成“有线+5G”的融合发展新格局,助力社会经济数智化转型,赋能千行百业。(陈菲)

[责任编辑:袁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