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省首家检验门诊开诊-新华网
该门诊为患者提供一站式检验咨询、报告解读及开具检验医嘱等服务,为临床提供详尽的诊疗项目信息咨询。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省首家检验门诊开诊

2023-05-06 10:11:29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近日,福建省首家检验门诊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茶亭院区和滨海院区开诊。该门诊为患者提供“一站式”检验咨询、报告解读及开具检验医嘱等服务,为临床提供详尽的诊疗项目信息咨询。

  据悉,详细的检查检验,往往是精准诊疗的依据和基础。去年初,国家卫健委等部门联合发布的《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管理办法》提出,有条件的医疗机构可开设检查检验门诊,独立提供疾病诊断报告服务。

  据附一医院检验科主任杨滨介绍,检验门诊职责包括:检验前指导和建议——助力门诊患者合理选择检验项目,并提醒患者做检查前的注意事项、检验过程中如何配合医务人员等;检验后的结果解读和健康咨询——检验门诊医生根据检验结果,为患者提供关于饮食调理、生活习惯改善等方面的建议;推荐分诊专家——检验门诊医生根据患者的病史、体征和检验结果报告,推荐他们到相关专科及专家门诊进一步就诊,助力患者就医不盲目。除了服务患者,检验门诊还向临床医护人员提供咨询服务,包括科研相关问题、检验前后用药及标本留取问题以及新的检验项目的详细解释。未来,检验门诊还将细分为高血脂检验门诊、高尿酸检验门诊等,让服务更精准。(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郑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