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同安助餐活动全覆盖 为老年人打造“舌尖上的幸福”-新华网
咸干饭、面线糊、碗仔糕……丰富的助餐活动大大提升了同安区老年朋友“舌尖上的幸福感”。在开展助餐活动前,厦门老来俏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持续发力,破解难题,积极与各镇街、村“两委”、老年协会等助老志愿单位共同谋划助餐点设置的场地、人员的通知等前期工作。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同安助餐活动全覆盖 为老年人打造“舌尖上的幸福”

2022-11-03 14:40:56 来源: 厦门日报
字体:

  咸干饭、面线糊、碗仔糕……丰富的助餐活动大大提升了同安区老年朋友“舌尖上的幸福感”。为进一步做好同安区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工作,同安区民政局通过公开招投标的方式引进第三方专业运营单位——厦门老来俏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于今年9月起开展以“高‘幸’助餐,福在舌尖”为主题的农村幸福院老年人助餐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已为60周岁以上的常住老年人提供助餐活动25场,共分167个自然村开展,现场助餐服务11218人。

  在开展助餐活动前,厦门老来俏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持续发力,破解难题,积极与各镇街、村“两委”、老年协会等助老志愿单位共同谋划助餐点设置的场地、人员的通知等前期工作。此外,主办单位根据老人需求,推出咸粥、卤面、汤圆、炒米粉等多样化食谱,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助老员及志愿者们送餐上门,让老人们感受到从“舌尖”到“心尖”的温暖。

  下一步,同安区还将结合助餐服务与特殊群体老年人的探访、关爱、精神慰藉等居家社区养老服务项目,融入医疗康复、健康咨询、文体娱乐、社交互动等服务内容,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多元化的养老服务需求。(记者 何无痕 见习记者 黄亦男)

[责任编辑: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9184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