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厦门今起可接种重组新冠疫苗 率先在同安接种-新华网
目前,我市现有的新冠病毒疫苗包括:国药中生北京生物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北京科兴中维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康希诺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智飞龙科马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现阶段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对象是:全程(2剂次)接种灭活新冠疫苗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且未进行同源加强免疫的人群。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厦门今起可接种重组新冠疫苗 率先在同安接种

2022-04-22 11:50:36 来源: 厦门日报
字体:

  重组新型冠状病毒蛋白疫苗(CHO细胞)

  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今天,智飞龙科马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CHO细胞)正式来到厦门,并率先在同安区开展接种。接下来,思明区、海沧区、翔安区将陆续开展该疫苗接种工作。

  3月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附条件批准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CHO细胞)上市注册申请。该疫苗是首个获批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CHO细胞),适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所致的疾病。

  目前,我市现有的新冠病毒疫苗包括:国药中生北京生物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北京科兴中维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康希诺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智飞龙科马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目前,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只在序贯加强免疫接种阶段使用。

  广大市民可通过“美丽厦门智慧健康”微信公众号中的“疫情防控-新冠疫苗”栏目预约接种。

  【小贴士】

  什么是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

  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的技术路线是我国部署的5条新冠疫苗研发技术之一。它的安全性久经考验,其技术原理和已经运用很成熟的乙肝疫苗(CHO细胞)类似。

  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采用DNA重组技术,由重组工程化细胞(CHO)表达的新型冠状病毒刺突糖蛋白受体结合区NCP-RBD蛋白,经过纯化加入氢氧化铝佐剂制成混悬型注射液。接种后,可刺激机体产生抗新型冠状病毒的免疫力。(文/图 记者 陈莼)

[责任编辑: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5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