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委员带着“好声音”来了-新华网
佩戴口罩、智能测温、经过安检……20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省政协委员经过第一道“关卡”进入住地,进行核酸采样后,领取出席证及会议资料等。“省政协很重视委员的学习培训,不断增强作为政协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履职本领,为福建的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委员带着“好声音”来了

2022-01-21 10:46:05 来源: 福建日报

  佩戴口罩、智能测温、经过安检……20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省政协委员经过第一道“关卡”进入住地,进行核酸采样后,领取出席证及会议资料等。

  报到现场秩序井然,公共区域随处可见防疫提示牌,口罩、酒精湿巾、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用品一应俱全,防疫措施落实到位。据悉,此次大会成立了疫情防控医疗卫生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按照闭环管控要求实行全封闭管理。

  “会务组前期准备充分细致,严而有序,各项流程更加人性化。”省政协委员高金兴表示,我省不断加强“政协大省”建设,去年各项工作硕果累累,“政协大省”整体风貌日益形成。

  履职,不只在会上的一时一刻。过去一年,省政协委员陈晓东多次进企业、到基层调研。“去年,在疫情背景下,省政协创新协商方式,利用互联网开展在线问卷、线上征言、视频调研,省政协履职全面步入‘云时代’。”陈晓东说。此次他带来了关于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提案,建议进一步优化涉企法律服务、完善审慎监管机制、加强法治保障联动、减轻企业司法成本。

  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是我省发展的比较优势所在,也是省政协委员林润今年重点关注的话题之一,他特别谈到了数字经济建设。“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浪潮,要在关键节点精准发力,强化支撑体系,夯实产业基础。如,利用卫星综合应用技术全面服务支撑‘十四五’福建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重大战略,或是面向两岸设立海峡数字化改造综合服务基地,制定传统产业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林润说。

  “省政协很重视委员的学习培训,不断增强作为政协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履职本领,为福建的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省政协委员陈景洪说。近年来,他始终关注教育问题,在今年两会上,他的提案依然和教育有关,“目前,基层学校校医的缺口非常大。一方面建议在高职院校开设校医专业,另一方面则希望打通校医职称评定的通道”。

  营商环境、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委员们有备而来,提案深入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实事热点。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他们将积极献良策、话发展、绘蓝图,履行职责。

  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会风会纪的各项要求,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言献策、聚智聚力。(记者 林霞 肖榕)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285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