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施忠旗:为促进绿色发展担当作为-新华网
施忠旗建议,加大建设美丽乡村投入力度,将环保高新科技运用在城镇乡村的污水污泥处理、垃圾渗滤液处置、城市污水管网养护及修复等工程。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施忠旗:为促进绿色发展担当作为

2022-01-18 17:34:52 来源: 福建日报

  “建议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促进各种所有制企业公平竞争,鼓励企业创新发展,创造更多社会财富,为实现共同富裕添砖加瓦。”在今年初省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上,省政协委员、福建融旗集团董事长施忠旗踊跃建言,提出具体意见。

  近两年来,作为工商界别委员,施忠旗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以实际行动积极推广绿色理念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他积极参政议政,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提出《关于加强闽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建议》《关于建设直饮水的建议》等,得到相关部门的采纳。

  “今年两会,我主要关注的是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建议统筹强化县市、乡镇及农村污水厂站及管网系统的建设和运营,加强污泥处置管理,加快形成减污降碳的激励约束机制,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施忠旗表示,融旗集团将充分发挥福建建筑业龙头企业作用,加大科技创新与投入,着力推进绿色制造,推动海绵城市、综合管廊工程、装配式绿色建筑产业发展。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中国向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施忠旗建议,加大建设美丽乡村投入力度,将环保高新科技运用在城镇乡村的污水污泥处理、垃圾渗滤液处置、城市污水管网养护及修复等工程。

  过去一年,施忠旗参加福建省政协以及省住建厅、省工商联等组织的相关活动,积极为民发声。“融旗集团将继续参与‘万企兴万村’等公益慈善事业,在加快绿色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中承担起新的更大使命。”施忠旗说。(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9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