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陈小慰:“老”委员的“新”憧憬-新华网
陈小慰是一名“老”委员,多年来,她聚焦福建经济文化发展和民生,多条提案建言获得中央、省市的重点关注。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陈小慰:“老”委员的“新”憧憬

2022-01-16 17:32:50 来源: 福建日报

  “作为四届政协委员,我见证了福建省政协的跨越式发展,我们政协委员在投身新福建建设的征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召开在即,省政协常委、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陈小慰对福建的未来充满期盼,履职热情高涨。

  陈小慰是一名“老”委员,多年来,她聚焦福建经济文化发展和民生,多条提案建言获得中央、省市的重点关注。去年以来,她认真参与省政协组织的多场协商议政会议和相关活动,对用好林业碳汇、统筹促进生态保护与乡村振兴等问题进行了调研,撰写了相关建言。在外出调研过程中,她善于找差距、学经验,特别关注我省医疗和养老保障等领域,提出在我省试点家庭养老床位、在全社会加大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和提高认知等社情民意信息,积极履职担当,为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言献策。

  近几年来,陈小慰深刻感受到政协在加强学习、创新协商议政形式等方面的不断突破。“我们的协商议政已不仅仅局限于政协委员,更多与议题相关的专家学者、一线干部群众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进来,让我们的协商议政更加务实、有效。”陈小慰说。

  身为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学习始终贯穿陈小慰生活全过程,去年10月以来省政协开展的“感悟思想之源 感怀为民初心”主题读书活动,更为她系统学习理论知识提供了重要平台。

  今年省两会,陈小慰还将聚焦自己的专业领域,关注我省翻译事业发展,建议福建省先行先试,在全国率先设立面向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各领域翻译论著和作品的“福建翻译奖”,鼓励更多人才讲好中国故事和福建故事。(记者 郑雨萱)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9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