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肚子渐大不是发胖,竟是卵巢瘤-新华网
平时都有做好避孕,例假也是从来不迟到,王女士的腹部却不知不觉大了起来,像个足月的孕妇。最近,她在厦门市第五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翔安分院)接受了对巨大卵巢肿瘤的切除手术,幸运的是,是个良性卵巢肿瘤。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肚子渐大不是发胖,竟是卵巢瘤

2021-10-13 10:47:12 来源: 厦门日报

  平时都有做好避孕,例假也是从来不迟到,王女士的腹部却不知不觉大了起来,像个足月的孕妇。她没想到的是,她不是胖了,而是肚里藏着个“炸弹”。最近,她在厦门市第五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翔安分院)接受了对巨大卵巢肿瘤的切除手术,幸运的是,是个良性卵巢肿瘤。

  王女士今年41岁,没不适就不去体检。这半年来,她感觉肚子越来越大了,时不时会疼,但只要站一站又能缓解。她还以为这些都是“发福”导致的。

  最近,王女士看着自己的肚子已经大得有点不可思议了,有点像足月的孕妇,她才想到去医院检查看看。在厦门市第五医院外科,医生发现这大起来的肚子不一般,腹部磁共振一扫,竟然是巨大的卵巢肿瘤,直径足足有30厘米。

  外科医生迅速请来妇科专家会诊,必须要接受妇科手术。在完善术前检查后,妇科团队进行了病历讨论,谨慎、细致地制定了手术方案,在10月8日这一天,帮王女士摘除了潜伏在身体里的“炸弹”。

  主刀的五院妇科主任、主任医师崔晓洁说,考虑到美观,仅给王女士开了25厘米的口子,手术很顺利,直径30厘米的巨大肿瘤被完整地从腹腔内取出来,手术出血少,手术结束后,王女士的肚子明显小下来了。幸运的是,术中快速病理提示王女士的肿瘤是良性肿瘤。

  崔晓洁提醒,女性每年都应该进行最少一次的妇科检查,通过查体、彩超、宫颈癌筛查等手段,能够及时筛查出妇科疾病,通过医疗干预能够有效避免疾病进一步进展,造成不良结局。

  她强调,肚子大起来可不都是胖了,有可能是怀孕,也有可能是肿瘤。

  要注意的是,卵巢囊肿不等于卵巢肿瘤,多是生理性囊肿,如果囊肿慢慢长大,要警惕卵巢肿瘤的可能性。另外,绝经后妇女发现卵巢囊肿,更要高度警惕,绝经后不再存在生理性囊肿了,很可能是卵巢肿瘤。卵巢肿瘤一旦出现恶性病变,变成卵巢癌,治疗也就棘手了。(记者 刘蓉 通讯员 邱丽莎)

[责任编辑: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7951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