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市城管委:城市管理不停歇 扮靓市容贺新春-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州市城管委:城市管理不停歇 扮靓市容贺新春

2022-02-01 10:41:21 来源: 福州日报

台江区环卫工人除夕夜坚守岗位。(市城管委供图)

  连日来,在市城管委的积极部署指导下,我市环卫、市政及城管支队等全体干部职工始终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用温情坚守换城市管理工作不打烊,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整洁有序的春节。

  除夕夜,福州各地张灯结彩、喜庆欢腾,台江区环卫工人马江朵扫完所负责的白马路路段卫生后,已经凌晨两点半。相较于平时,大年三十晚上马江朵的工作量更大了,来自湖南郴州的他今年没有回家,“十二点后不少人家放鞭炮迎新春,我们必须紧随其后,及时打扫,大年初一这里才能干干净净”。

  马江朵是春节期间全市坚守岗位的13000多名环卫保洁和垃圾分类管理员之一。为保证春节期间市容环境整洁有序,从道路清扫保洁到人行道、路沿石等重点部位清洗,再到规范主次干道果皮箱、垃圾桶管理,加强公厕、转运站精细化保洁管养等,市环卫中心将精细化管理落实到每一个细节。

  春节期间,垃圾分类前中后端持续断运转。5000多座分类屋(亭)全部开放,43座垃圾转运站大门敞开,625辆垃圾运输车全部投入使用。

  当晋安区垃圾收运工吴勇将最后一桶垃圾倒入垃圾收入车时,已经是第二天凌晨三点。吴勇说:“回家后,家人基本上都睡了,但我的工作就是保证片区垃圾日产日清。”

  除夕夜的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灯火通明,机器轰鸣,逾4000吨垃圾被源源不断运往这里,产业园迎来一年中最繁忙的一天。园区50多名管理干部和200多名一线生产工人坚守岗位,全面加强安全检查,确保各条生产线安全稳定运行。

  作为福州的重要地标之一,五一广场在为市民营造热烈的春节氛围时,也增强安保巡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工程中心21支巡查队伍加强安全巡检,23支应急队伍严阵以待,全力做好道路显见性坑洞等突发病害的预防处置工作,保障“路平、灯明、桥稳”;市城管支队持续强化城市管理各项执法监督职能,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许流钦)

[责任编辑: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320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