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马尾优化营商环境促发展 企业迁移“全城通办”-新华网
李先生日前在马尾仅用一天时间就办好了福州烨华物流有限公司和福州筑孟通供应链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迁入手续。今后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将做好通办配套保障工作,完善审批系统配置,提升窗口通办服务水平,建立常态化“全城通办”主动靠前服务机制。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马尾优化营商环境促发展 企业迁移“全城通办”

2022-01-21 11:01:16 来源: 福州日报

  李先生日前在马尾仅用一天时间就办好了福州烨华物流有限公司和福州筑孟通供应链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迁入手续。这得益于马尾对企业迁移登记实施“全城通办”。

  据悉,“全城通办”打破了属地受理、属地审批的限制,让申请人不受辖区限制,可以任意选择到就近的行政(市民)服务大厅窗口办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业务,此举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以往,企业迁移需要申请人携带相关材料到迁入地马尾办理迁移调档审批,领取企业迁移登记调档通知函,再将通知函带回迁出地办理迁出登记,领取企业迁移登记注册通知函,并由当地登记机关寄出企业档案。企业档案寄达,正式办理迁入登记后,申请人还需要再次提交企业住所变更申请登记,往返办理费时费力。

  “现在按照‘全城通办’企业迁移登记的办理模式,对于拟迁入马尾区登记的企业,在跨区域迁移登记时,只需要网上提出迁移申请,工作人员通过拍照、上传等方式,同步沟通协调,实现迁出和迁入业务联通审批。”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一窗受理”窗口负责人黄潍说,如今,“企业迁移登记一件事”从原来3个环节合并为1个环节。

  “全城通办”包含哪些事项?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审批科负责人林晓春说,企业迁移只是其中一项。在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通办的事项涉及市场监管、卫健、人社等部门,包括企业迁移登记一件事、护士执业注册、医师多机构执业备案、母婴保健人员许可、放射工作人员许可、集体合同审查、企业年金备案、用人单位经济性裁员备案、未成年工登记证核发等。

  据介绍,按照“全城通办”政务服务事项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未纳入负面清单管理的政务服务事项通过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无差别办理等方式推行“全城通办”。今后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将做好通办配套保障工作,完善审批系统配置,提升窗口通办服务水平,建立常态化“全城通办”主动靠前服务机制。(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李硕 陈晓静)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285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