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市公布12家应急助产机构-新华网
近日,市卫健委召开进一步规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孕产妇新生儿医疗保障工作视频培训会,强调要进一步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孕产妇儿童就医预案有关工作。12家应急助产机构分别是:市第一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二医院、市第一医院东院、福兴妇产医院、长乐区妇幼保健院、福清市医院、闽侯县人民医院、连江县中医院、罗源县松山卫生院、闽清县六都医院、永泰县中医院。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州市公布12家应急助产机构

2022-01-13 10:00:54 来源: 福州日报

  近日,市卫健委召开进一步规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孕产妇新生儿医疗保障工作视频培训会,强调要进一步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孕产妇儿童就医预案有关工作。同时,市卫健委重新梳理并更新我市12家应急助产机构,用于应急承接普通孕产妇产检和住院分娩,保障妇女儿童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12家应急助产机构分别是:市第一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二医院、市第一医院东院、福兴妇产医院、长乐区妇幼保健院、福清市医院、闽侯县人民医院、连江县中医院、罗源县松山卫生院、闽清县六都医院、永泰县中医院。

  会议要求,严格落实首诊责任制,各助产机构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由随意拒接孕产妇和儿童。对于急危重症孕产妇和儿童患者,首诊医院应当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第一时间予以抢救,保证绿色通道。

  做好急重症救治、转诊工作。在产程发动情况下及核酸检测结果未明情况下的急重症救治、转诊工作,各助产机构要根据医院条件,为产科门诊及病房尽可能创造独立进出通道,落实产房、产科、母婴同室院感防控要求,加强过渡病房和隔离产房院感防控管理,避免院内感染。

  底数摸排,加强专案管理。紧盯孕产妇等重点人员就医需求,及时摸排掌握辖区集中医学观察、居家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的孕产妇和儿童底数。同时要加强高危孕产妇专案管理,“一人一册一案”,严密观察。(记者 林文婧 严鑫)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25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