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共享单车施行“电子围栏”管理-新华网
近来,不少市民发现,共享单车如果不按规范停入白线框内,就上不了锁,甚至要收取管理费。目前,五城区共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点位2360个,停车区域标线长度21万米,约停放非机动车43万辆,可满足五城区现有共享单车10万辆左右的停放需求。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州:共享单车施行“电子围栏”管理

2021-10-13 10:49:24 来源: 福州晚报

  “电子围栏”外停放共享单车,会被收取管理费。

  近来,不少市民发现,共享单车如果不按规范停入白线框内,就上不了锁,甚至要收取管理费。据介绍,这就是福州五城区目前全面施行的“电子围栏”管理,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台江金融街片区看到,路面人行道上设置了许多停车框。共享单车企业在有关部门施划的非机动车停车点位,利用北斗定位技术设置“电子围栏”(P点),市民必须在P点内规范停放共享单车。超过劝导次数后,随意停车将被收取车辆调度管理费。

  市城管委市容处负责人介绍,在重点路段此前已运用“蓝牙道钉”技术的基础上,福州五城区广泛运用“电子围栏”技术加持,从近一个月施行情况看,共享单车停放更有序了。

  据悉,我市多举措加强共享单车规范管理。五城区城管局全面摸排辖区道路、公共场所的非机动车停放点,对适合非机动车停放的区域,按照“应划尽划”原则,规范施划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对标线模糊不清晰的,重新施划标线。

  同时,五城区城管局对所有地铁站出入口共享单车停放区域、车辆需求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一站一策提出改进方案。除地铁站出口10米范围内,其余适合区域尽量增加非机动车停放点。无法在地铁站口及小区出入口临近施划的,尽量在50米范围内设置专用停放点。

  目前,五城区共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点位2360个,停车区域标线长度21万米,约停放非机动车43万辆,可满足五城区现有共享单车10万辆左右的停放需求。

  此外,福州全面推进第三方企业对共享单车秩序无差别管理的“2.0方案”,即以现有66个热门点位为巡逻中心,增加第三方企业运维人员,从主干道延伸至次干道、小街巷,进行早晚高峰驻点摆车、清理等秩序管理,在非高峰期实行机动巡逻管理。(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许流钦)

[责任编辑: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