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过完元宵节 福建的湿冷要回来了-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过完元宵节 福建的湿冷要回来了

2022-02-15 13:34:23 来源: 新华网

  2月14日,福建人终于迎来了久违的阳光。元宵节,全省天气会发生怎样的变化?福建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黄美金介绍,14日起全省雨水暂歇,正月十五(2月15日)有望看到月亮,但随后阴雨湿冷天气又将重新回归。

  黄美金介绍,1月下旬以来,东亚冬季风由弱转强,冷空气南下频繁,导致福建省气温偏低,同时,西南暖湿气流活跃,有利于降水,从而造成近期全省长时间阴雨天气。元宵节期间,降水将短暂停歇,过后将再次受降雨过程影响。

  福建省气象台预计,15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16日,全省多云到阴,中北部地区有小雨,局部中雨。17日—18日,全省有中雨,北部地区部分大雨。19日,全省阴到多云。20日,全省阴有小雨到中雨,局部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受降雨影响,能见度较差,道路湿滑,尤其需防范17日至18日较明显降水过程对春运交通的不利影响;注意防范沿海大风对航运、滨海旅游和近海养殖等行业的不利影响。同时,相关部门还需关注低温天气对能源保供、生产生活和疫情防控的不利影响。(刘丰 郑彬)

[责任编辑:连雨欣 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8374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