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省将投入15亿元用于林业造林绿化-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省将投入15亿元用于林业造林绿化

2022-02-14 13:14:30 来源: 福建日报

  日前,省绿化委员会出台《关于科学造林绿化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3年,省级财政将投入不少于15亿元用于林业造林绿化,同时采取以奖代补、贷款贴息等方式创新国土绿化投入机制。

  目前,我省森林覆盖率高,受保护森林面积超过三分之二,但仍然存在着森林质量总体不高、林业生态功能不强等问题,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要求还有较大差距。

  《意见》提出,以“调结构、提质量、增资源、强效益”为核心,科学造林绿化,强化森林经营,构建稳定健康优质高效的森林生态系统,提高碳汇增量和固碳能力,厚植我省生态优势。到2030年,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67.2%,森林蓄积量达到8亿立方米;到2060年,全省森林覆盖率持续保持全国领先,森林蓄积量持续增长,林分结构趋于合理,森林质量显著提升,森林生态系统固碳能力显著增强。(记者 张辉)

[责任编辑: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68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