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兴业银行:未来五年至少600亿元额度助力“海上福建”建设-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兴业银行:未来五年至少600亿元额度助力“海上福建”建设

2021-12-31 15:11:02 来源: 新华网

  兴业银行与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在泉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新华网发(兴业银行供图)

  新华网福州12月31日电(刘丰)12月30日,兴业银行与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在泉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五年,兴业银行将提供不低于600亿元意向性融资额度,助力“海上福建”建设。

  根据协议,兴业银行将围绕海洋基础设施、现代海洋渔业、海洋新兴产业、现代海洋服务业、海洋科技创新和海洋生态等海洋经济相关产业,与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开展全面合作,在整体政策设计、体系建设推进、市场机制建设、金融服务对接等方面提供“融资、融智、融商”的金融服务,未来五年提供不低于600亿元意向性融资额度。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聚焦福建海洋经济发展和福建省“十四五”海洋强省建设专项规划实施,深化政银企合作,健全完善海洋经济领域投融资服务体系,携手打造高水平的“海上福建”,建设海洋强省。

  福建是海洋资源大省,也是海洋经济大省。近年来,兴业银行依托“商行+投行”战略优势和绿色金融先行者优势,构建了涵盖海洋产业园融资、海洋生态圈供应链融资、海域使用权质押、蓝色债券等多元化蓝色金融产品服务体系,支持福建省海洋产业发展壮大。截至2021年11月末,兴业银行海洋经济领域贷款余额267亿元,较年初增长31%。

  据悉,为持续提升包括海洋经济在内的“四个经济”等重点领域金融服务质效,兴业银行近期先后出台《支持服务福建“四个经济”工作方案》《支持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四十三条金融服务举措》,聚焦福建临海能源产业、临海工业、港口物流产业、海上牧场4大重点产业,提出“十四五”期间海洋经济领域贷款年均增速不低于20%,至2025年末贷款余额至少翻一番达到500亿元的发展目标,全力为福建海洋经济发展提供坚实金融保障。

[责任编辑: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4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