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Vlog丨海岛“睡袋民警”的一天-新华网
2016年起,埭头派出所民警许伟伟负责黄瓜村海岛警务工作,成为岛上的常客。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Vlog丨海岛“睡袋民警”的一天

2022-10-10 14:37:09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黄瓜村是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埭头镇的一个海岛村,村里多为从事捕捞、养殖的渔民。2016年起,埭头派出所民警许伟伟负责黄瓜村海岛警务工作,成为岛上的常客。

  政务办理、走访排查、巡逻防控、化解纠纷……为了拉近和老百姓的距离,了解群众的心声,许伟伟每次都提着睡袋,晚上就在村中简单地找个地方铺席休息。

  六年来,“睡袋民警”把窗口“装进”睡袋,把业务“背进”海岛,把平安带进村居,不辞辛劳来回奔走,成了海岛上一道“独特的风景”。

  记者:周义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58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