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髹饰 · 箓”艺术展今日在福州开幕-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髹饰 · 箓”艺术展今日在福州开幕

2021-10-23 16:16:49 来源: 新福建

  视觉海报

  10月23日15:30,“髹饰·箓”陈剑兵个展于威狮国际艺术中心正式开幕。本次展览,作为他近十年艺术探索的总结与回顾,通过涵盖绘画、雕塑、装置在内的四十余件作品,集中梳理了陈剑兵以抽象语言和自我精神力量展开的创作思路,聚焦呈现艺术家的最新创作。

  开幕式现场

  闽江学院美术学院教授汪天亮

  著名漆艺家沈克龙

  艺术家陈剑兵

  展览“髹饰·箓”以原始的符箓纹为基本素材。陈剑兵试图重新定义这些图像,通过不确定的语境、多维性的表意构成进行分解、重组既有图像,创造更多的可能性。或者说,以个人方式与宇宙万物交流、与神灵对话。希望从中挖掘出符箓形态背后暗藏的一些天地旨意,并通过抽象化的手法、个人主观掷入式的思维力,来与它们进行一次次的情感共鸣。

  展览现场

  策展人潘微认为,陈剑兵的符箓系列创作,是在书写方式下的抽象表现。这让他感到其视觉形式和造型结构充满着流动性、连贯性和韵律感。他的作品,其为用之线条,乃是游走在东西方指涉之间,借助宇宙、天地、自然的意图表达,而挖掘以古老神秘的精神力量,这就一定程度地区隔了西方语系的坐标倾向。

  陈剑兵部分作品

  “威狮国际也将持续关注中华文化与艺术发展,推进传统文化再生与创新,支持与推广福建当代艺术,让更多人与艺术产生共鸣。”威狮国际艺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华文化大讲堂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陈齐杰表示,很荣幸威狮国际艺术中心能呈现陈剑兵先生的独具一格的艺术创作,希望展览能将历久弥新的中华文化以个人方式讲述给每一位观众,让更多人了解到中华文化的精神与魅力。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2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