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RCEP实施首月 厦门海关签原产地证书货值近5亿元-新华网
(记者 廖丽萍 通讯员 苏碧慧) 近日,厦门海关对外发布消息称,RCEP实施首月,厦门海关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1013份,货值4.98亿元人民币,预计可帮助出口企业在进口国享受超500万元的关税减免。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RCEP实施首月 厦门海关签原产地证书货值近5亿元

2022-02-22 10:45:07 来源: 福建日报

  近日,厦门海关对外发布消息称,RCEP实施首月,厦门海关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1013份,货值4.98亿元人民币,预计可帮助出口企业在进口国享受超500万元的关税减免。

  “之前,日本对进口化妆品征收4.6%至5.8%不等的关税。RCEP关税减让安排下,大部分化妆品进口关税第一年就直接降为零,小部分逐年递减为零,极大增强了企业开拓日本市场的信心。”厦门科林丝日化有限公司负责人郭先生介绍说。

  据厦门海关人士介绍,自1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外贸企业对RCEP的关注度持续增长,各签证现场的业务咨询与办理络绎不绝。为让广大企业充分享受RCEP政策红利,厦门海关持续加强政策宣传,引导企业用好区域原产地累积规则,推动服装、机电、农产品等优势产品扩大出口。同时,加强RCEP实施效果跟踪,广泛收集各方面诉求,及时查找、分析和解决实施中存在的问题,提升企业利用RCEP的便利性。(记者 廖丽萍 通讯员 苏碧慧)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4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