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多项首创助力税收营商环境再优化-新华网
纳税人在福建自贸区首个智慧云厅办理涉税业务。值得一提的是,在2020年全国营商环境评价中,福州市纳税指标首次获评全国标杆;在2021年全国税务系统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福州连续两年进入全国省会城市前十。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州多项首创助力税收营商环境再优化

2022-01-18 10:28:35 来源: 福州日报

  纳税人在福建自贸区首个智慧云厅办理涉税业务。(市税务局供图)

  17日,福州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了2021年全市税务工作,着重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1年福州税务系统精准落实优惠政策,主动融入、有力服务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去年1月至11月累计落实新增减税降费53.35亿元,帮助中小微企业获得“银税互动”贷款超150亿元,为福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税务力量。

  据介绍,2021年全市税务系统积极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推出多项首创举措——集成创新“榕易办”智慧税务服务体系,该体系亮相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成为全国唯一智慧税务展区;全省首创进厅数据分析模式,推动“一趟不用跑”覆盖更多办税缴费场景,每月平均进厅人数同比下降11.17%;开出全省首单个人房产交易登记缴税电子税单和电子发票;落地全市首家“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一般纳税人试点”企业,试点企业发展加快……

  2021年,福州税务部门在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税收营商环境的道路上也不断前行。升级福州税务服务平台,建立标签体系,为企业提供直通式高效服务;拓展全省首个智能咨询机器人“税小蜜”上线渠道至6个,实现7×24小时咨询不打烊;发布首份《福州税收营商环境白皮书》,聘请特约监督员;智慧税务办税云厅入驻“三坊七巷”,并建成福建自贸区首个标准示范厅,自助办税速度提升3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0年全国营商环境评价中,福州市纳税指标首次获评全国标杆;在2021年全国税务系统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福州连续两年进入全国省会城市前十。

  据悉,2022年福州市税务部门将落实好大规模、阶段性、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按照“政策找企业”思路,确保政策红利精准直达,推送减税降费红利账单,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将年纳税缴费时间压缩至90小时以内,实现主要办税事项100%全程网上办;在市区建设一个具有示范性、可复制的智慧税务办税云厅;升级“榕易办”为“智税榕易办”服务体系;推进不动产登记和办税网上受理审核,实现“全程网办”,助力福州“财产登记”指标保持全国标杆;构建“税小蜜+专家咨询+12366热线”三位一体新咨询辅导格局,让咨询更便捷。(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薛莹芳)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3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