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士兵退役一件事”线上办理系统运行-新华网
(记者 何祖谋) 14日,我省“士兵退役一件事”线上办理系统在福州上线运行。该系统集成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医保局、省公安厅、团省委、省退役军人厅等部门的7个联办系统,对接9个公共平台。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士兵退役一件事”线上办理系统运行

2022-01-17 11:21:58 来源: 福建日报

  14日,我省“士兵退役一件事”线上办理系统在福州上线运行。这标志着退役军人退役报到、户口登记、医保参保、组织关系接转等11个方面的事项实现“一窗受理、内部流转、一站办理、只跑一次”,以快捷便利暖心的服务,助力退役军人工作转轨、事业转型。

  据了解,“士兵退役一件事”线上办理系统依托省网上办事大厅、闽政通APP,为当年度依法退出现役安置在福建省的退役士兵,提供退役报到、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教育培训需求调研、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地方经济补助申请、退役士兵恢复户口登记、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职业年金转移接续、医保参保登记、医保关系转移接续、社会保障卡申领、党(团)组织关系转接等11个联办服务事项,实现让数据多跑路,退役士兵最多跑一次路。该系统集成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医保局、省公安厅、团省委、省退役军人厅等部门的7个联办系统,对接9个公共平台。前期经过福州闽侯县和晋安区试点运行,切实实现减材料、优程序、压时间,提高服务效率,解决军人退役事项办理多头跑、程序繁杂的问题,受到退役军人好评。(记者 何祖谋)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9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