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至2025年 福州要跻身人力资源强市前列-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至2025年 福州要跻身人力资源强市前列

2021-11-17 11:57:45 来源: 福州晚报

  近日,《福州市“十四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专项规划》印发,明确至2025年,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制度体系将更加完善,公共服务水平全面跃升,社会就业更加充分、更高质量、更加公平,中等收入群体比例明显提高,社会保障需要基本满足,现代劳动关系治理格局基本形成,人力资源充分开发利用,跻身人力资源强市前列。

  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十四五”时期,城镇新增就业6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5%以内。

  完善覆盖全民的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十四五”期末,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6%,参加失业保险人数达到150万人,参加工伤保险人数达到203.5万人。

  各类人才队伍持续发展壮大。争取在“十四五”期末,市级及以上人才总量2万人;全市技能人才总量达130万人次,其中高技能人才26.6万人次;全市专业技术人才总量达79万人。

  不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推动形成更加合理有序的工资收入分配格局。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更加优化,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构建更加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劳动人事争议调解成功率、仲裁结案率不低于60%、93%,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案件结案率不低于96%。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制度和标准体系全面建立,智慧服务能力显著提高,社会保障卡实现发行应用全覆盖,公共服务均等化基本实现。(记者 何佳媛)  

[责任编辑: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