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武夷山国家公园发现顶级食肉动物黄喉貂-新华网
(记者 张辉 通讯员 吴炳贤 蔡斌) 近日,武夷山国家公园科研人员在收集鉴别红外相机数据时,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黄喉貂捕食小麂的视频及清晰的黄喉貂个体照片,拍摄时间为2020年12月29日。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武夷山国家公园发现顶级食肉动物黄喉貂

2021-10-19 10:24:13 来源: 福建日报

  近日,武夷山国家公园科研人员在收集鉴别红外相机数据时,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黄喉貂捕食小麂的视频及清晰的黄喉貂个体照片,拍摄时间为2020年12月29日。该发现填补了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以来,武夷山国家公园辖区内尚未拍摄到顶级食肉动物的空白。

  黄喉貂是典型的食肉动物。昆虫、鱼类及小型鸟兽都在其捕食之列,还可合群捕杀大型兽类,如小麂、猕猴、豹猫,甚至小野猪。我国西南地区曾经有过黄喉貂威胁大熊猫幼崽的记录。黄喉貂数量极其稀少,是重要的生态环境指示物种,其种群数量能够反映辖区内脊椎动物的丰富度。

  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以来,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不断加大科研监测力度,开展生物资源本底调查,为科学保护提供依据,目前已在辖区安装红外相机185台,未来三年计划再增加500台。(记者 张辉 通讯员 吴炳贤 蔡斌)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