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尹力主持召开全省九市一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新华网
(记者 周琳 林宇熙) 10月25日,省委召开全省九市一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尹力强调,要紧扣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底线要求,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努力把工作进度赶上去。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尹力主持召开全省九市一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

2021-10-26 08:57:52 来源: 福建日报

  10月25日,省委召开全省九市一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省委书记尹力讲话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推进“五促一保一防一控”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年度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龙出席并讲话。

  尹力指出,今年第三季度很不寻常。面对错综复杂的内外部环境,大家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抗疫情,扎扎实实抓发展,推动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当前全省经济正呈快速恢复态势,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把福建发展放在全国大视野中来衡量把握,以系统思维看待形势、分析问题,深刻把握国内外宏观形势变化和走势,从落实新发展理念上找差距、从经济社会发展指标中找差距、从工作落实中找差距,进一步增强抓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切实下沉基层、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把各项工作抓出成效。

  尹力强调,要紧扣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底线要求,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努力把工作进度赶上去。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将之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要求,科学精准、快严实细地做好防控工作,强化源头管控、织牢防控网络、加快补齐短板,倍加珍惜防疫成果。要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全力保主体、激活力,加大困难企业帮扶力度,支持优势企业和项目满产达产超产。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实施项目建设攻坚行动,推动在建项目加快建设、签约项目加快落地,形成更多实物量。加快消费回补、释放消费潜力,真正让消费信心强起来、气氛热起来、市场火起来。着力稳外贸、稳外资,助力企业拓市场、抢订单。要持之以恒强化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绿色发展。持续优平台、强主体、活机制、聚人才,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动科技与经济紧密融合。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研究推进法治建设的具体措施。严格落实能耗双控,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要切实兜牢民生和安全底线。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实好稳就业政策措施,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防范区域性金融风险,强化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统筹抓好换届、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等工作,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尹力要求,大家要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提高谋划发展水平,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下沉一线、靠前指挥,以扎实的作风狠抓落实,切实建强班子、带好队伍,形成抓发展的强大合力,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定团结繁荣发展的社会环境。

  赵龙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质量优化提升,发展韧劲和后劲进一步增强,但也存在一些亟待破解的瓶颈和问题。下一步,要再加一把劲,全力攻坚第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口岸全流程闭环管理,发挥社区力量主动加强排查,全面提升监测发现、组织动员、专业处置、技术保障等能力;要有的放矢、精准施策,全力提升工业、投资、消费增速,保持外贸稳定增长,策划生成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要增加电力供给,理顺电力价格,压减高耗能项目,保障民生和重点企业用电,推进能耗双控;要切实加强统计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决不允许弄虚作假,确保数据真实、应统尽统;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社会面管控等方面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省领导周联清、李仰哲、邢善萍、庄稼汉、林宝金、崔永辉、李德金、郑建闽、康涛、黄海昆出席。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第四季度工作安排,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周琳 林宇熙)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5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