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新华网
(记者 林蔚) 22日,省政协围绕“支持台湾青年来闽就业创业”召开专题协商会。省委常委周联清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杜源生、薛卫民、王光远、刘献祥、林钟乐出席。崔玉英强调,福建地处两岸融合发展最前沿。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2021-10-26 08:59:53 来源: 福建日报

  22日,省政协围绕“支持台湾青年来闽就业创业”召开专题协商会。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周联清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杜源生、薛卫民、王光远、刘献祥、林钟乐出席。

  会上,杜源生代表课题组作主旨发言。董良瀚、黄格成、吴棉国、许勇铁、刘明华5位政协委员作专题发言,陈道成、高玉鼎、邹琍琼、吴家莹、范姜锋、陈柏叡、蔡佩纭、张欣颐、杨咏安、李为、彭军、陈惠贞、魏明灯等13位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台湾青年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及厦门、福州、三明、龙岩等视频连线点踊跃建言,谈真实感受,提务实建议。省委台港澳办、省教育厅、农业农村厅、文旅厅、团省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一一回应、真诚解答。各方坦诚交流,倾听多元声音,增进了解和共识。

  周联清充分肯定本次专题协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建言务实。他强调,福建与台湾同根同祖同源,有条件、有基础做好支持台湾青年来闽就业创业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充分吸收省政协协商成果,坚持依靠产业引才、事业留才,依托优势产业企业和民间交流平台载体引才引智,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持续完善政策、优化服务、精准宣传,支持更多台湾青年来闽追梦、筑梦、圆梦,推动闽台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效。

  崔玉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和台湾青年在大陆的发展,今年3月来闽考察时,提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的重要要求,鲜明指出要加强闽台基层和青少年交流,为推动两岸融合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近年来,省委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在支持台湾青年主动融入和参与福建发展方面取得积极成效。省政协就本议题开展协商,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多方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为建好台湾青年登陆“第一家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

  崔玉英强调,福建地处两岸融合发展最前沿。着眼于“引进来、留得住、发展好”,以更大力度讲好政策,最大限度用好政策,先行先试出好政策,让台湾青年对来闽就业创业更“有感”,是增进两岸青年心灵契合的重要途径。省政协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要求,发挥政协团结联谊功能和协商民主作用,助力做好“通、惠、情”文章,助推闽台两地青年顺应历史大势、携手并肩奋斗,成为两岸融合发展的实践者、促进者和受益者,为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伟业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林蔚)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