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新华网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10-19 12:41:09 来源: 福建日报

  10月18日,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部署推进我省人大、统战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交通、进出口及老龄、教材等工作;听取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今年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要认真学习贯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党委工作总体布局,完善党委领导人大工作机制。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发挥好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做好人大代表工作。要提升人大履职能力水平,支持人大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和体现到工作各环节全过程,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更好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带领全省人民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彰显制度优势。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为促进祖国统一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老龄工作、教材工作等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福建落地见效。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之路,大力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加强宣传教育和知识普及,确保重要生态系统、生物物种得到全面保护。构建集约高效现代交通体系、智能融合交通支撑体系、绿色集约交通生态体系,争创交通强国先行区。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在推进贸产融合发展、培育贸易发展新动能、用好重要进出口平台等方面下足功夫。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发展全过程,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发展老年健康事业、壮大养老服务产业。按照全国教材工作会议部署,加强党对教材建设的领导,突出提高质量与规范管理相结合、抓实抓好教材工作,努力打造更多精品教材。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健全完善“两个维护”制度机制,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切实抓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筹备、村(社区)“两委”换届等重点工作落实。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保持战略定力和严的主基调,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做好“五促一保一防一控”等重点工作,本土疫情处置有力有效,经济发展韧性持续显现,民生保障工作扎实推进。要全力攻坚第四季度,力争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落实好一系列纾困惠企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健康发展。千方百计扩大有效需求,增强投资后劲,促进消费回升,拓展外贸空间。推动产业持续稳定增长,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持续加强民生保障力度,不断加大重点民生领域投入,做好迎峰度冬电气保供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