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清:引金融活水 润发展沃土-新华网
23日,福清市召开主题为“培育大金融·撬动大发展”的金融发展大会,大会包括项目签约、银企授信、表彰授牌、奖补兑现等内容,以金融赋能增效、助力产业发展,深化政、银、企三方合作,打造更优营商环境。福清市授予福建海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清分行等5家银行“服务民营企业明星金融机构”,还为福建中景石化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兑现奖励及补助资金5270万元。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清:引金融活水 润发展沃土

2021-11-24 10:00:10 来源: 福州日报

  23日,福清市召开主题为“培育大金融·撬动大发展”的金融发展大会,大会包括项目签约、银企授信、表彰授牌、奖补兑现等内容,以金融赋能增效、助力产业发展,深化政、银、企三方合作,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会上,福清市领导对福清市金融促进经济发展“鲲鹏计划”进行了详细解读,旨在推动金融与地方、企业更好地互利互惠、共荣共赢,更好地为福清经济社会发展汇聚金融活水,注入金融力量。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就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转型作了主题演讲,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秉坤分享了企业上市历程。

  福清市政府等10个单位与国家开发银行福建省分行等10家银行分别签订合作协议,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清市支行等10家银行分别与冠捷电子科技(福建)有限公司等10家龙头企业和中小微企业授信,授信额度10.9亿元至800万元不等。福清市授予福建海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清分行等5家银行“服务民营企业明星金融机构”,还为福建中景石化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兑现奖励及补助资金5270万元。

  “福清市政府给予的这笔补助资金,让我们公司可以更好地发展蓝色海洋经济产业,开展海洋生态修复、增殖放流等项目。”福建美源渔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国和说。

  福清市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林剑锋介绍,近年来,福清持续抓好“金融招商”工作,实施“引金入融”工程,通过精准招商引进了福清泰隆村镇银行,成为福清市第二家法人银行,助力福清市发展普惠金融、服务“三农”;今年召开40多场次银企融资对接会,多方合力缓解企业融资难题,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搭建“福清市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打通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堵点,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今年以来,辖内24家银行已全部入驻,发布84个金融产品,189家企业入驻平台,已实现银企对接42笔,融资金额0.66亿元。

  福清市金融办还联合多部门对在融24家银行服务民营企业进行考核评价,正向引导激励在融银行机构充分发挥信贷主渠道作用,持续提升服务民营企业的能力。截至目前,福清市金融机构共为在融80家科技类企业提供融资支持,贷款余额111.87亿元;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力度,9月末绿色贷款余额85.5亿元,同比增长13.86%。

  为强化企业上市引导,福清市加大上市奖励力度,目前已梳理86家上市后备企业,其中16家纳入“上市作战图”。福清将发挥上市专家顾问团在人才、资金、品牌、管理等方面的作用,指导有条件的企业加快上市步伐,到资本市场融资借力。

  福清市领导表示,福清将以打造高品质数字金融城为目标,引金融活水、润实体经济,吸引集聚优质金融资源,大力发展金融总部,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努力营造政银企合作共赢的良好氛围,为福清市经济社会腾飞准备好金融要素保障和发展支持,奋力谱写更加精彩的玉融篇章。(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吴坤虹 郑榕青)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093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