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宁德出台举措提升民族教育水平-新华网
(记者 庄严) 宁德市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民族教育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多项举措,加大政策扶持,促进民族教育在新时代取得新发展。加强城区优质学校与民族中小学的对口支援,建立健全优质学校与民族学校挂钩帮扶机制,不断提高民族学校教学水平。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宁德出台举措提升民族教育水平

2023-02-28 10:58:41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宁德市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民族教育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多项举措,加大政策扶持,促进民族教育在新时代取得新发展。

  《通知》提出,做好民族教育发展规划,完善民族教育体系。加大资金投入,改善民族学生就学条件。加强民族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民族学校办学条件,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民族学生资助。加强师资配备,完善队伍建设长效机制。注重民族学校教师补充制度、教师培养机制和激励机制等方面强化部署,提升民族学校师资队伍建设。

  同时,发挥“民族中学教育联盟”作用,有效整合教育资源。以宁德市民族中学为核心校,其他县级民族中学为成员校,深入开展校际合作、教研交流、成果共建活动。加强城区优质学校与民族中小学的对口支援,建立健全优质学校与民族学校挂钩帮扶机制,不断提高民族学校教学水平。

  此外,举措中还包括创新文化传承机制,有效奠定传承基础。围绕加强民族中小学的办学特色、贯彻落实《宁德市畲族文化保护条例》、支持民间艺人、技艺大师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进课堂方面提出落实举措,促进民族文化创新发展。(记者 庄严)

[责任编辑: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940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