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扮靓城市迎新春 干干净净过大年 福州市深入开展清洁家园专项行动-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扮靓城市迎新春 干干净净过大年 福州市深入开展清洁家园专项行动

2023-01-12 10:38:24 来源: 福州日报
字体:

  园林工人认真清理绿化草地。记者 颜澜萍 摄

  连日来,我市深入开展“城市环境大提升 干干净净过大年”清洁家园专项行动,对市容环境进行大清理大提升,展现有福之州新气象,让市民在整洁清爽的环境中欢度春节。

  昨日下午,记者在位于六一路与国货路交叉口的滨海快线项目现场看到,一排排绿色新型装配式围挡规整干净、结实美观,将工地围得严严实实。围挡上一组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爱未成年人 共创美好未来”等为主要内容的公益广告让人眼前一亮,彰显城市文明底蕴。

  连日来,市城管委牵头组织开展围挡专项整治行动,对各类工地项目围挡进行全面排查,加强路面巡查,对不规范设置的围挡,督促施工单位快速整改,对可拆除、缩减的围挡,落实“应拆尽拆、应缩尽缩”要求,拆除围挡后迅速恢复相关路面市政设施,还路于民。同时,督促业主单位加强围挡养护保洁,提升围挡面貌。“春节前全市拆除缩减施工围挡的项目共有112个,拆除缩减围挡面积约14.8万平方米,道路提升面积约22.95万平方米。”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城管执法部门将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整治成果,同时持续围绕规范化、景观化、便民化目标,狠抓围挡监管细节,使围挡在服务城市建设的同时成为城市文明的宣传载体。

  经过改造提升,街头绿化带为城市增添了“颜值”。昨日,在二环黎明街路口绿地,园林工人忙着除草、剪枝、清理枯枝等,用辛勤劳动换来赏心悦目的绿化景观。“绿化更好了,道路更敞亮了,红灯笼也挂起来了,过年的氛围越来越浓厚!”路过的市民说。

  路面干净整洁、绿化景观错落有致、楼道里的杂物清理了……在鼓楼区乌山社区,焕然一新的面貌让人心情舒畅。原来,近日乌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志愿者、环卫工人、热心居民等在各小区内开展了“家在鼓楼 靓丽过年”志愿活动。

  作为本次清洁家园专项行动之一,小区清洁专项行动将对居住小区公共区域进行大扫除,开展楼道等公共空间大清理,确保小区环境安全整洁舒适。鼓楼区有关负责人介绍,鼓楼区积极响应,采取党员干部带头、社会团体加入、市民群众参与的方式,开展清洁家园专项行动。

  “马上要过春节了,清洁家园行动能让居住环境干干净净,老百姓打心眼里高兴,举双手支持。”看到家门口的变化,市民李先生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清洁家园专项行动主要包括围挡拆除、路面恢复、绿化提升、市容整理、小区清洁等内容,各市直相关责任单位和属地政府按照职责分工,全面梳理本系统、本辖区工作任务,形成具体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确保整治有成效,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生态宜居的城市环境。(记者 颜澜萍)

[责任编辑: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6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