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2022年厦门海关签发16.6万份“纸黄金” 助企享惠近36亿元-新华网
据悉,原产地证书是货物的“国籍”证明,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是出口货物在相关进口方享受关税减让的凭证,素有“纸黄金”之称。随着国际市场对中国制造需求的持续增加,自贸协定帮助外贸企业降成本、拓市场的效应日渐明显,企业对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的需求也水涨船高。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2022年厦门海关签发16.6万份“纸黄金” 助企享惠近36亿元

2023-01-12 10:30:37 来源: 厦门日报
字体:

  昨日,记者从厦门海关了解到,2022年该关为厦门市出口企业签发各类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16.6万份、金额73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19.46%,预计可为出口企业在目的国(地区)获得近36亿元的关税减让。

  以厦门海关近日为厦门嘉晟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签发的7份原产地证书为例,一份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将让一批输往菲律宾的货值近56万元的鞋子,获得15个点约8.4万元的关税减免优惠;而另一份RCEP原产地证书则将为一批出口日本的货值约53万元的服装获得至少1.5个点约8000元的关税减免优惠。

  厦门海关为了切实帮助企业利用原产地优惠政策,针对企业外勤业务员分散的情况,择时组织业务专家前往公司进行政策宣贯解读和现场答疑,并积极推广“智能审核”“自助打印”“自主取证”的原产地申领一体化平台,实现业务全程网办、全天候受理、足不出户打印,助力出口企业及时享惠。

  据悉,原产地证书是货物的“国籍”证明,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是出口货物在相关进口方享受关税减让的凭证,素有“纸黄金”之称。随着国际市场对中国制造需求的持续增加,自贸协定帮助外贸企业降成本、拓市场的效应日渐明显,企业对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的需求也水涨船高。(记者 陈璐 通讯员 苏碧慧 杨卡娜)

[责任编辑: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6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