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吸入用疫苗怎么接种?-新华网
吸入用疫苗的接种流程与肌注式大致相同。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吸入用疫苗怎么接种?

2023-01-06 10:37:50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吸入用疫苗的接种流程与肌注式大致相同。首先要本人签署知情同意书,由专业医生进行健康评估。在开始疫苗接种前,可以先练习一下接种姿势——

  第一步:先深呼一口气(不可对着雾化杯呼气);

  第二步:口含雾化杯吸嘴,深吸至杯中无雾;

  第三步:憋气5秒以上(最少5秒),然后正常呼吸,接种结束。

  接种后应在现场留观至少30分钟。一周内避免接触个人既往已知过敏物及常见致敏原,尽量不饮酒、不进食辛辣刺激或海鲜类食物,清淡饮食、多喝水。常见的全身不良反应包括疲劳、头痛、发热、口干和咽喉肿等症状,一般无需特殊处理,可自行恢复。

  现阶段,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可在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接种满6个月的基础上,进行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需要注意的是,感染新冠病毒后6个月内暂不用接种。此外,接种疫苗时,应加强自我防疫、戴好口罩,不穿过于紧绷的衣服,以便医护人员注射。(记者 储白珊 整理)

[责任编辑: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9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