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公共场所今年将新增340台AED-新华网
自动体外除颤器是用于抢救突发性心脏骤停患者的便携式急救设备。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州公共场所今年将新增340台AED

2023-01-05 10:47:12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记者昨日从福州市红十字会获悉,2022年全市公共场所已配置340台被称为“救命神器”的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今年还将新增340台。

  自动体外除颤器是用于抢救突发性心脏骤停患者的便携式急救设备。据介绍,患者心跳骤停时,最佳抢救时间只有4分钟,如果等待急救车将患者转送至医疗机构,多数会错过最佳的除颤时机。因此利用AED对患者进行电击除颤同时配合心肺复苏,是避免因心脏骤停而死亡的有效途径。

  福州市2022年安装的340台AED主要设置在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大型商超、文体场所、大型公园、景区、客运车站、巡特警执勤点、公安交警服务大厅等场所。市民可以搜索微信小程序“AED急救地图”,查找就近的AED点位,然后直接导航至AED所在位置。(记者 卞军凯) 

[责任编辑: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7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