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行业信息】福建联通“福博会”上展示全球数字化赋能实力-新华网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福建联通“福博会”上展示全球数字化赋能实力

2022-12-31 10:35:38 来源: 福建联通
字体:

  12月29日,首届福品博览会在福州开幕。福建联通与福建省商务厅共同举办“全球享福品,数智共联通”分论坛暨联通国际业务推介会,聚焦出海新生态,发布境内外一体综合信息解决方案,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扬帆海外。

  首届福品博览会旨在助力福建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拓展销售渠道,进一步促进“福品”“福文化”走出福建、走向全球。

  中国联通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孟树森通过视频介绍了中国联通丰富的全球资源、先进的数字化技术和优质的服务能力,表示将携手各方为闽商全球化发展服务、为闽企的全球化发展赋能,共同把握数字经济带来的新机遇。

  福建联通副总经理张毅表示,依托中国联通在国际业务方面“一点对接,全球服务”能力和中国联通(福建)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能力优势,福建联通整合大联接、大计算、大数据、大应用、大安全产品优势,为企业提供“全球一站式信息通信管家服务”,打造安全、可靠、高效的综合信息解决方案。

  中国联通是第一批发展全球业务的中国企业之一,具有覆盖全球的网络资源以及全球一体化服务支撑能力。在网络资源方面,中国联通在海外建设网络接入节点已达139个,覆盖全球超过8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与周边13个国家和地区边境陆缆互联,拥有50多条海缆系统资源。中国联通根植海外20余年,在境外共有29个分支机构,其全球客户全方位服务体系,可为客户提供“一点对接,全球服务”的服务。福建联通已在福州建设跨境通信信道出入口,下辖2个海缆登陆站、2条海缆,直连通达全球,无需经由省外第三地中转,显著减少路由长度、降低时延,大幅提高福建国际业务通信能力和品质。

  全球一站式信息通信管家服务还将为出海闽企及其员工提供“全球计划”,为入闽外企及其员工提供“八闽计划”,两个“计划”内含云联网、政企精品网、云视频等数十种智能化产品,能够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不同场景、不同行业性质,组合成多样化的解决方案,实现数智赋能千行百业。

[责任编辑:袁羽 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9245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