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行业信息】工行漳州分行“加减乘除”法支持稳企纾困-新华网
工商银行漳州分行用好“加减乘除”法,加大对各类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为市场主体提供持续的金融“活水”。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工行漳州分行“加减乘除”法支持稳企纾困

2022-07-12 15:49:35 来源: 工行福建分行
字体:

  工商银行漳州分行用好“加减乘除”法,加大对各类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为市场主体提供持续的金融“活水”。截至2022年4月末,该行银保监口径普惠贷款余额27.24亿元,近三年平均增幅达59%,大幅高于各项贷款增速。

  服务质效做“加”法,提升企业获贷能力。近年来,该行建立覆盖全市所有支行的普惠金融服务网点、普惠金融工作站、企业首贷服务网点及服务窗口,并聘任网点普惠专员直营办理标准化普惠贷款,针对小微企业提出的合理融资需求,优化业务受理流程,提升受理审批时效。

  融资成本做“减”法,支持企业降本增效。分行积极运用各项惠企政策,采取降低利率、对小微收费应免尽免、加强延期还本付息和续贷支持、运用好内外部降本政策等多种措施努力压降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向企业合理让利,支持企业降本增效。截至2022年4月末,该行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年化利率3.9%,近三年下降98BP。

  产品创新做“乘”法,拓宽信贷资源覆盖面。该行聚焦本地区域特色,关注企业所需,推出“漳州园区e贷”“国担快贷”产品,围绕数字金融建设,加快普惠产品升级,通过自建数据平台“工银e信”与第三方平台“中企云链”相继实现落地放款,打造“精准、流畅、聪明”的数字普惠融资体验,进一步突破传统信贷业务的局限性,带动更多小微企业顺利获得信贷支持。

  业务流程做“除法”,构建长效服务机制。针对小微企业“高频、小额、及时、便捷”的用款需求,该行将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手段运用于客户准入、智能审批、贷后管理、风险控制等各环节,极大提高了小微业务的服务效率,有效强化风险管控能力,逐步形成依法合规、权责清晰、小微特征明显的信贷审批和风险管理能力,打造适应于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陈醉 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4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