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行业信息】CAR-T细胞治疗宣传月活动在福州启动-新华网
获得CAR-T权益卡的客户,可享有最长10年有效期的CAR-T细胞治疗费用直付服务。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CAR-T细胞治疗宣传月活动在福州启动

2022-03-08 13:37:15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7日,中国太保寿险福建分公司启动CAR-T细胞治疗宣传月活动并对外推出CAR-T权益卡,向社会普及健康知识,推广CAR-T细胞治疗各项服务。

  活动当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主任陈君敏介绍了CAR-T细胞治疗(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免疫疗法)。他介绍,近年来,免疫治疗逐渐改变了肿瘤治疗的格局,CAR-T治疗属于免疫疗法中的一种,主要用于恶性血液肿瘤患者的临床治疗。陈君敏说,T细胞是人体免疫系统的守卫者,可识别并消除对身体构成威胁的细胞,“简单来说,CAR-T技术就如同给患者的T细胞装上了GPS导航系统,能识别癌细胞,并进行杀伤”。

  据了解,去年6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批准国内首个CAR-T细胞治疗药品阿基仑赛注射液,用于既往接受二线或以上系统性治疗后复发或难治性大B细胞淋巴瘤成人患者。今年初,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通过认证,成为福州首家CAR-T细胞治疗药品——阿基仑赛注射液的授权治疗中心。

  借此机会,中国太保寿险福建分公司推出CAR-T权益卡,获得CAR-T权益卡的客户,可享有最长10年有效期的CAR-T细胞治疗费用直付服务,还可以享受到就医陪同、协助定药、重大疾病专家门诊/住院/手术的绿色通道服务、肿瘤多学科会诊优惠服务、全球找药服务、肿瘤新药临床试验申请服务等“4+6”项服务,旨在为更多百姓提供专业的保险保障和医疗服务。(张婷婷)

[责任编辑:连雨欣 郑云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8450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