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厦门: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免征优惠开始申报-新华网
(记者 陈泥 通讯员 吴雅菁 辛欣)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企业请注意:2021年9月至2021年12月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免征优惠已开始申报,申报期截至本月底。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厦门: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免征优惠开始申报

2022-01-14 12:05:35 来源: 厦门日报

  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企业请注意:2021年9月至2021年12月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免征优惠已开始申报,申报期截至本月底。厦门税务部门昨日提醒符合条件、尚未申报的纳税人,在申报期内尽早登录厦门“电子税务局”申报。

  据介绍,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帮助纳税人纾困解难,根据《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助力企业纾困减负若干措施的通知》,我市将对从事生产经营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受疫情影响的重点区域内的房产和土地,以及受疫情影响的重点行业企业持有的房产和土地,免征2021年9月至2021年12月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该政策预计将惠及全市近5000户企业。

  厦门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房土两税免征优惠申报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月31日。符合条件、尚未申报的纳税人,仅需在本月底前登录厦门“电子税务局”,对相应房土两税税源减免税信息进行维护和确认,点击“申报”即可享受房土两税减免优惠。

  记者还了解到,厦门税务部门对上述优惠政策实行“自行判别、申报享受、有关资料留存备查”的办理方式,纳税人无须办理审批手续,也无须提供证明材料,从提交申请到享受减免全程“一趟不用跑”,让纳税人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和办税便利的双重获得感。

  该项政策的实施,为我市不少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减轻了经营负担。“公司2021年9月至12月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了6.5万元、房产税减免了43.1万元。”全总(厦门)安养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房土两税减免政策弥补了公司因去年9月份疫情无法经营的经济损失,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提醒】

  申报对象及条件

  受疫情影响的重点区域:是指本市同安区以及同安区以外中高风险地区及封控管控区。

  受疫情影响的重点行业企业:是指受疫情影响较重的住宿和餐饮业、零售业、交通运输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旅游业、会展业,以及因封控管控关闭和根据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通告要求停止营业的企业(含个体工商户)。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重点行业企业是指在上一年度内零售商品和提供上述服务取得的销售额合计占全部销售额的比重达到或超过50%的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同安区以外中高风险地区及封控管控区具体范围、因封控管控关闭和根据政府要求停止经营的企业名单,以市、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的通告为准。(记者 陈泥 通讯员 吴雅菁 辛欣)

[责任编辑:程立葳]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826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