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平潭:交房即交证,吃上“定心丸”-新华网
”近期,在平潭三盛国际海岸(一期)项目交房现场,新业主王少川一手拿着新房钥匙、一手捧着不动产权证,脸上乐开了花。据介绍,“交房即交证”服务,是实验区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实践。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平潭:交房即交证,吃上“定心丸”

2021-12-14 09:40:10 来源: 福建日报

  “没想到收个房的工夫,就顺利通过审核取得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方便极了!”近期,在平潭三盛国际海岸(一期)项目交房现场,新业主王少川一手拿着新房钥匙、一手捧着不动产权证,脸上乐开了花。

  当天,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审批局、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等部门联合举办“交房即交证”服务试点启动仪式,为首批5户新业主颁发新房钥匙与不动产权证书。

  据介绍,“交房即交证”服务,是实验区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实践。以往,业主在交房后还需等待半年甚至更久才能领取不动产权证。如今,业主可通过“不动产登记全程网办”平台和移动税务平台,享受到远程受理、不见面审批、现场办结事项的便捷体验,交房当天就能够领取产权证。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实验区不断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持续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推出“交地即交证”、优化不动产权证书附图方式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有效破解房地产办证过程中的难点、痛点问题。 (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王婷)

[责任编辑: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