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地方信息】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福建省昙石山遗址博物馆研学活动-新华网
地方信息

【地方信息】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福建省昙石山遗址博物馆研学活动

2022-07-08 13:01:15 来源: 福建师范大学
字体:

  “七一”前夕,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林鲁文、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周彬带领学院致远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福建省昙石山遗址博物馆开展“聆听千年文明回响,探源闽台海洋文化”研学活动。

  昙石山遗址是新中国诞生后福建省发现最早、开展研究最多、积累资料最为丰富的一处史前人类文化遗址,它的出现让此前不为人知的先秦闽族文化浮出水面,将福建文明史由原来的3000年向远古大大推进了一步,揭示了昙石山人的社会意识,昙石山文化的源流及与海峡对岸新石器时代文化的紧密联系。

  在昙石山遗址博物馆,党员仔细端详珍贵文物、各类石器陶器,聆听讲解员解说并不时提问互动,通过图片资料、雕塑、仿真场景等探寻福建省原始社会人的劳动生活方式,了解60多年间昙石山遗址经历的10次考古发掘成果和先秦闽族文化的丰富内涵,感受原始社会发展的脉络和历史沧桑。

  党员们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领略了远古时期福建历史发展与人文风采,还丰富了学识,提高了个人的历史文化素养;要从文化传承中汲取奋进力量,营造传承中华优秀文明的浓厚氛围。(黄安麒)

[责任编辑:连雨欣 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4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