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芗城:拼搏实干 奏响奋进序曲-新华网
走进三宝集团的生产车间,只见铁水沸腾、钢花璀璨、轧机轰鸣……各条钢铁生产线马力开足,紧张而忙碌。
地方信息

芗城:拼搏实干 奏响奋进序曲

2022-03-22 18:50:10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今年来,芗城区坚持稳字当头,早谋划、早部署、早调度,各项工作稳健起步,以实干的姿态落实“一季度开门红”的蓝图,全区各地重点项目建设忙、企业干劲足,稳步推进高质量发展。

  走进三宝集团的生产车间,只见铁水沸腾、钢花璀璨、轧机轰鸣……各条钢铁生产线马力开足,紧张而忙碌,奋力冲刺企业一季度目标任务。

  作为全国唯一一家生产全系列全规格耐蚀抗震钢的民营企业,三宝集团去年创造了400多亿元产值,缴纳税收近10亿元。

  不同于火花四射的“热烈”场面,在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成品仓库,上百种猪饲料产品等待销往全国各地。主车间的机械手打包产品忙个不停,在这里,一个月就有3000多吨的产量。

  齐心奋斗开新局,虎虎生威向未来。位于芗城区金峰经济开发区的各企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复工复产,工人们铆足虎劲,争分夺秒抢进度,加足马力抓生产,呈现出“开年即开跑、起步就冲刺”的气势。

  奋进的乐章不仅在企业生产车间里,在重点项目现场、建筑工地上也是激扬绽放。在三宝新材料产业园,工人们忙着土方回填、钢筋绑扎、墙体砌筑等,加班加点,全力推进施工进度。

  三宝新材料产业园一期项目占地500亩,计划总投资22.6亿元。建成后,将主要发展高强度汽车轻量化结构件。预计年产能100万吨,年产值可达100亿元,新增税收4亿元。而在福建点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物联网及智能化终端研发生产中心扩建项目,二期也正加快建设,力促项目早投产快见效。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成后,将用于物联网及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产品硬件的生产,软件系统的开发等,预计年可新增产值1亿元,纳税500万元。

  比学赶超奋勇争先,项目建设快马加鞭。各重点项目进展不断传来好消息的背后,得益于政企合力。2022年以来,芗城区各级各部门紧盯年度目标任务,主动靠前精准服务,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强化产业引领、项目带动,抓好稳岗就业、安全生产、增资扩产、项目建设、用地保障、招商引资等方面工作,奋力实现“开门红”,不断增强芗城区经济发展后劲。(韩金木)

[责任编辑: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863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