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地方信息】福建省文旅厅发布福文化及文旅品牌组合LOGO-新华网
地方信息

【地方信息】福建省文旅厅发布福文化及文旅品牌组合LOGO

2022-03-15 16:12:51 来源: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福文化+清新福建+全福游”LOGO(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近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新版的“清新福建”和“全福游、有全福”品牌LOGO形象,同时推出“全福体”字库,供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公益宣传推广使用。

  据介绍,福建是全国唯一以“福”字命名的省份,省内大众对“福”文化有着高度的心理认同和文化认同。为充分挖掘福建丰富的“福”文化内涵,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原来LOGO的右上角标注“®”的商标标记,并嵌入“福”文化标识元素,创作设计了“福文化+清新福建+全福游”组合LOGO,供全省各地文化和旅游系统规范使用。

  同时,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还联合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福建文化和旅游系统专属的字体——“全福体”,拥有完整字库体系。该字体融合了宋代“尚意书风”,给人以文雅、厚重、大气之感,凸显了福建文化和旅游资源的丰富性与独特性。

  近年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全国较早开展文化和旅游品牌知识产权保护和推广应用管理工作。目前,“清新福建”商标实现商标全要素组合在45个全类别注册。“全福游、有全福”商标已取得27类商标注册证,进一步提升文化和旅游品牌保护力度。(徐扬)

[责任编辑:郑云彩 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