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地方信息】福州仓山区开展商业综合体垃圾分类专项整治-新华网
商业综合体的垃圾分类如何,是城市文明新时尚的重要基础保障,也是促进城市经济发展、改善招商软环境的助推剂。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舆情视频
地方信息

【地方信息】福州仓山区开展商业综合体垃圾分类专项整治

2021-10-22 11:11:52 来源: 仓山区垃圾分类中心

  10月19日,由福州市仓山区垃圾分类办牵头,仓山区商务局、仓山区城管局、金山街道联合参与的商业综合体垃圾分类专项整治行动拉开帷幕,专项整治行动按照公共场所生活垃圾分类要求的相关内容对仓山万达商业综合体内的餐饮单位开展联合集中检查。

  现场,联合执法人员对垃圾分类管理制度、分类宣传情况、垃圾分类桶设置情况、垃圾投放情况等逐一进行检查,并向商铺经营者再次详细讲解垃圾分类注意事项。其他垃圾和厨余垃圾混放、缺乏垃圾分类宣传氛围等现象是当前商户亟待解决的问题。

  据了解,自10月19日起,该区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公共机构(场所)垃圾分类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仓山万达广场、爱琴海购物广场、奥体阳光天地商场等14个商业综合体的垃圾分类情况。活动期间,仓山区将严格按照《公共机构(场所)垃圾分类督导考核表》,对生活垃圾分类设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台账、分类源头减量、公共机构(场所)是否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等6类、17项执法检查指标内容,开展集中专项整治。

  当天共出动检查人员26人,随机检查230家商户,责令整改110户,现场处罚31户,处罚金额7600元。

  “商业综合体的垃圾分类如何,是城市文明新时尚的重要基础保障,也是促进城市经济发展、改善招商软环境的助推剂。”仓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管理和执法部门在生活垃圾分类领域的联动,不仅体现在一次专项整治行动中,也将成为常态化的日常监管手段,持续不断巩固区域垃圾分类成效,共同营造文明、和谐、舒心的都市生活圈氛围。(谢贵明)

[责任编辑:郑云彩 陈醉]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4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