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漳江口国家级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候鸟绿家园-新华网
金秋时节,漳州市云霄县漳江口国家级红树林自然保护区热闹非凡———黑脸琵鹭、反嘴鹬、黑翅长脚鹬、斑嘴鸭、绿翅鸭等几十种候鸟争相来此“安家”过冬。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漳江口国家级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候鸟绿家园

2021-10-19 11:17:17 来源: 厦门日报

漳江口国家级红树林自然保护区迎来成群结队的候鸟。

  金秋时节,漳州市云霄县漳江口国家级红树林自然保护区热闹非凡———黑脸琵鹭、反嘴鹬、黑翅长脚鹬、斑嘴鸭、绿翅鸭等几十种候鸟争相来此“安家”过冬。

  据观测,今年来此过冬的候鸟数量已达8000多只,加上一些本地留鸟,鸟类总数可达2万只以上。连日来,在云霄县竹塔村,当人们在海岸线漫步或坐船穿行在红树林自然保护区,随处可观赏觅食的各种鸟儿,欣赏鸟儿们齐飞共舞的景致。

  漳江口红树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这片生机盎然的红树林保护区内,栖息着150多种鸟类、240多种水生动物和近400种水生物,其中有黑脸琵鹭、黑嘴鸥等国家一级保护鸟类,以及大量鸻鹬类、鸥类、鹭类等中日、中澳合作保护鸟类,每年10月至次年4月初的迁徙季节,这里俨然成了候鸟天堂。(文/图 特派记者 黄树金 通讯员 刘亮真)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