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罗源:船厂订单排长龙-新华网
15日,在平静的罗源湾畔,福建华东船厂内的机器轰轰作响,修船工程正在紧锣密鼓推进。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罗源:船厂订单排长龙

2022-02-17 10:23:31 来源: 福建日报

  15日,在平静的罗源湾畔,福建华东船厂内的机器轰轰作响,修船工程正在紧锣密鼓推进。

  “今年的订单已经排到了5月份,目前2月份待进厂的船舶数已经达到14艘,势态非常好,我们要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福建华东船厂经营部经理陈坚霖说。

  由于码头和船坞停靠着来自英国、新加坡、日本等10个国家的19艘大型船舶,需要同时维修。为了不延迟工期,春节期间全厂1800多名员工就地过年,坚守岗位。

  “公司给我们留守生产一线的劳务人员一次性发放了8000元的补贴,还来慰问我们。看见新的一年订单量多,干劲很足。”船厂船体钢构劳务人员廖勇说。

  据了解,受疫情及行业激烈竞争、市场份额萎缩等因素影响,华东船厂经营势态存在诸多不确定性。“虽然各种因素导致企业的发展情况不断变化,但去年共完成修船艘数243艘,完成工业总产值9.34亿元。”陈坚霖说,这些成绩来之不易,今年要做好“内功”,不断提升技改,持续强化机电专业人员和船体专业人员的技能。

  既要做好“内功”,也要打好“外延”。华东船厂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招揽业务。截至目前,已完成40%年度国际承揽船舶艘数目标。为了提高竞争力,今年计划将新建约3500平方米的无尘特修车间及约2000平方米的油漆暂存库,提升船舶精细设备修理能力和安全环保要求。

  “按上半年的订单量来看,今年我们有信心达成工业总产值10亿元,承揽船舶300艘的目标,力争发展再上一个台阶。”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吴旭涛 通讯员 刘舒婷 刘其燚)

[责任编辑: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384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