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丨福建加入下雪“群聊” 气象专家解读成因-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视频丨福建加入下雪“群聊” 气象专家解读成因

2022-02-21 17:14:4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2月21日电(刘丰 袁羽)2022年福建的第一场雪真的来啦。随着新一股强冷空气抵达福建,19日夜间至21日,福建南平、宁德、三明、福州等地出现降雪或雨夹雪。各地网友纷纷晒出了家乡的雪景,福建青山银装素裹,如诗如画。

  北方的冷空气和南方的西南气流持续在福建省交汇,冷暖对峙持续时间比较长,导致这次大范围的雨雪天气。福建省气象台预报员陈齐川介绍,21日上午8时,宁德寿宁的积雪达到10厘米,为全省之最。22日降雪范围将缩小到北部地区,但是全省降水将加强。

  气象部门预测,21日,福建南部中雨,局部大雨;22日内陆中雨,沿海大雨,局部暴雨;23日降水减弱,逐渐雨止。气温方面,21日-23日,南平、三明、宁德、龙岩、福州、莆田西北部和泉州中北部的城区最低气温可达-2℃至4℃,有霜冻或结冰;24日-25日夜晨气温仍持续较低,高温回升,26日起气温明显回升。

[责任编辑:郑云彩 张婷婷]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8403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