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双鱼岛计划投资280亿元 打造国际高端休闲度假目的地-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双鱼岛计划投资280亿元 打造国际高端休闲度假目的地

2021-11-20 11:57:07 来源: 新华网

  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林洁 摄)

  11月18日,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项目奠基仪式,启动双鱼岛开发。未来几年这里计划投资280亿元,建设集旅游度假、康养运动、高端社区为一体的生态型岛屿,打造国际高端休闲度假目的地。

  2017年,双鱼岛获颁海域类不动产证书,成为中国首例经营性用海项目。2021年初,招商局集团正式批复《双鱼岛开发策划方案》,由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主导开发。

  招商局集团总经理胡建华表示,目前,双鱼岛进入二级开发实质建设阶段,项目建成运营后将带动漳州文旅等相关产业发展。

  漳州市市长王进足希望招商局集团发挥央企优势,加大投资力度,继续支持漳州开发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把双鱼岛建设成百年精品工程,打造成漳州的“会客厅”、城市的新名片。

  活动现场,双鱼岛第一座建筑艺术作品——双鱼岛规划展示中心项目启动。规划展示中心是双鱼岛第一个开工的项目,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总投资3亿元,计划明年6月建成。

  据了解,今年以来,国内外已有多家文旅、教育、体育行业领头企业前来洽谈、考察并达成合作意向。下一步,双鱼岛将围绕主题娱乐街区、水上娱乐度假综合体、游艇荟运动中心三大核心引擎产品以及度假酒店、颐养基地、海岛民政局等多个特色亮点产品,搭配高端生活居住配套,形成全岛“浪漫+”产品体系。(刘默涵 许小燕)

  双鱼岛第一座建筑艺术作品——双鱼岛规划展示中心项目启动。新华网发(陈怡颖 摄)

[责任编辑:郑云彩 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082638